半笠江南

冷圈欢迎你,为你开天辟地。永远的冷圈人,需要补档来wb找我

【青霄】千回-人间

  都是前尘过往。

  玄霄如梦初醒,目光所及之处,处处陌生。

  这间屋子少说历过百十年风霜,没有落尘与蛛网,却漏雨穿风;床绷韧性恰到好处,却有几处崩裂。似乎是荒废很久了,被人一时兴起收拾干净,将他安置于此。

  不知是何人为之。

  是云天青?

  他两步走出帘帏隔出的暗室,堂屋桌上立着一个牌位,上书云天青三字,相当端正稚嫩,像是云天河童稚之时的大作。

  想来这里是青鸾峰,天河离开之后就再没人来过。

  屋中狭小可一眼看尽:云天青不在这里。

  玄霄的人生很久前只剩下琼华禁地的冰窟,再后来又是东海下透不过光的一片漆黑,下一次清醒就是青石壁所出的万鬼齐哭,无一美好,人间景致之于他已是遥远而陌生。

  这是在人间。

  云天青还存在这人间吗?凡间万物死后为鬼,鬼死呢?鬼死为魙,还是直接消散?

  在此之前最后的记忆,是云天青的吻。

  云天青的嘴唇冰冷削薄,以舌探入他口中,愈发深入,撩拨他齿列最后的牙龈,悬雍垂向上缩起,洞开无防备的喉头。销魂蚀骨莫过于此,魂魄尽数抽离,再无知觉。

  玄霄下意识去摸羲和,手中的却是一柄残破的锈剑,锈迹斑斑,被腐蚀得一块凹一块凸,几乎辨认不出这是昔日的羲和。

  他忽然冷静下来,周身热度都散了干净。

  既然魂魄为云天青所掠夺,而今又身在此处,云天青必然已经来过。想来他虽是强提境界,好歹也有鬼仙之实,一脚跨入天界之列,神通广大,怎需旁人杞人忧天?

  

  云天青站在青石壁前,神情冷漠。

  他生就一双携花含笑的眼睛,面貌俊秀,嘴唇却色淡而薄,无意中泄露他本来性情。平素嬉笑惯了,叫人察觉不出,一旦不做表情,便显得薄情又疏远。

  幻境之中,是谁动用了青石壁?他又做了什么?

  被视为放逐渊中禁地的青石壁,寻常鬼魂没有胆敢触碰的,能够利用青石壁来往幻境与现实之中的更是少之又少,这种硬是说成巧合,似乎巧合得太不是时机。

  他与玄震有约定的联络方式,魂魄入幻境时仍与自己鬼身藕断丝连着,况且玄震没有用石壁的必要。他倒不怀疑玄震,并十分自信地对玄震他报以十成的信任,于是倏忽就没了人选。

  玄震无声而来,穿过蒙蒙雾瘴,他也抬眼望向青石壁,随即与云天青四目相对:“你认为青石壁存在吗?”

  “青石壁存在吗?”云天青问,“幻境存在吗?甚至,它根本就不是青石壁。”

  玄震起了兴趣,却听云天青问道:“大师兄早有怀疑,你认为……”

  “我认为,它是一方世界。”

  “谁的世界?”

  “无论你我或是玄霄,这青石壁在无人知晓时应已变换不知多少次。”玄震道,“执念所成,属于清醒、放得下却放不下的人。”

  “哈,那又是谁把玄霄引入我的世界?”

  “这嘛……我也不知情了。”

  云天青将手放上青石壁,顿时鬼声骤起,玄震往后退了一步避让这令人难以忍受的音浪。

  他饶有趣味地偏过头来:“不如,让我把自己的世界取出来?”

  

  青鸾峰。

  天色响晴,入眼满目青翠,江南三月草长莺飞,已是一年春深。立足断崖之边,放眼云外青霄,耳闻鸟啼虫鸣。

  他醒时日正中天,眼下暮霞如烧。

  山峰之上犹有故人痕迹,玄霄走了一圈,竟找不到通往山下的路。

  紫云架上藤架早枯萎不知多久,承不住一人重量,意欲御剑,羲和也受残损,玄霄眉头紧皱站立崖边。

  “师兄。”

  他听见熟悉声音,转身望去。

  云天青自石沉溪洞中飘然而出,他手中握一枚小小石头,色泽形状颇为奇异,就像是……鬼界放逐渊中那块青石壁。

  直至玄霄走近,他将那枚石粒交入玄霄手中,道:“师兄,我这方世界就交予你了。”

  

【完】

热度(1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半笠江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