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笠江南

冷圈欢迎你,为你开天辟地。永远的冷圈人,需要补档来wb找我

【青霄】新年相性一篇!

OOC,OOC,OOC~最近青霄苦手OTZ,新年快乐!


提问人:——(看看躲得远远的主角四人组)斗笠←_←

嘉宾:玄霄和云天青

 

走进演播室,为了让嘉宾们放松进入状态,于是短暂闲聊:

 

斗笠:哎呀,请两位一次不容易啊(感慨)

天青:(微笑)是啊,出来一趟不容易,所以给你带了特产。

斗笠:……为什么我好像一点都不期待?

玄霄:(冷笑)

天青:(正色)青鸾峰特产,我儿子,怎么样,惊喜吗?

玄霄:(白眼)

斗笠:——霄叔啊!形象!(转头看青爹)天青爹爹,天河这种买一赠n的产品(看一边的紫英菱纱梦璃)……大过年的花样虐狗真的好吗?

天青:(一脸让认识他的人寒毛直竖的正直表情)话不能这么说啊——

玄霄:(对天青)住口!(转头看斗笠)你开始吧。

斗笠:每一篇相性,受都是救星——霄叔我错了!青爹救命!救命!(抱着头到处打滚)

…………

闹腾许久后

斗笠:(坐好整理好衣服)好吧,我们正式开始吧?

 

人员:斗笠(以下简称笠),云天青(以下简称青),玄霄(以下简称霄)

 

 

笠:两位好!俗话说双剑恒久远,墙头永流传,多少墙王左拥才子右揽佳人!在这里呢,我们就非常荣幸地请来了青霄玉三位中的两位,来做这次节目。

青:(笑,点头招呼)

霄:(对开场语皱眉,点头招呼)

笠:作为仙四里比主角还要抢眼的亲世代,两位也是声名远播啊,能冒昧一问,两位的年龄是多大?

青:我在的那个地方啊,对时间概念挺模糊的。

霄:我也不知道怎么计算时间。

笠:啊……这样啊,两位辛苦了。嘛,我也看过不少同人文,云天青的形象一般都被写得比较痞,玄霄呢一般会以严肃居多,两位对自己的认知也是这样的吗?

霄:认真做事是最基本的责任。

笠:呃……那请问您对自己的看法呢?

霄:没想过(立即)。

笠:……呃,其实大多人也不会特意去思考自己的性格啦,自己就是自己。——那青爹呢?

青:痞啊……咳(低头假装咳嗽),可能有点吧。性格这方面我也没怎么想过,想太多也没用吧?

笠:噗,不一定哟,如果在琼华的时候多想想说不定可以少睡几次思返谷多吃几顿饭~霄叔觉得呢?

霄:不守规矩,倒是有自己的底线,平时大大咧咧,踩中底线就很固执。人不错。

笠:哦哦!天青爹爹,霄叔夸你了!

青:那是好人卡(苦笑)。

笠:←_←那时候就有好人卡的说法了吗?槽点略大。青爹,霄叔在你心里是什么样的形象?

青:做事会有自己的很严格的标准,看似老成,实际上还是个怕孤单的小年轻(霄叔握紧了羲和),其实挺自我的。

笠:(吓出一身汗,假笑转移视线)哦——哦,是吗?两位对对方都很了解啊,毕竟也在一起生活了几年。两位,还记得是在什么时候在哪儿相遇的吗?

青:播仙镇,不过也就一个擦肩。我刚到那儿准备先住下休息,他已经养足精神打算上山。

霄:我记得他是在剑舞坪,说是入门晚半天的师弟,跟我同屋。

笠:对对方的第一印象是怎么样的呢?

青:蛮清秀的小哥。

霄:应该不是很麻烦的师弟,但是第一印象不对。

笠:——噗哈哈哈哈哈哈!天青爹爹你要继续让人保持你乖巧的错觉啊~霄叔,对这样的云天青,你喜欢他哪些地方呢?

霄:……坚强?(沉默很久,不确定地说)我没有想过,觉得他不错就关系不错了。

笠:那青爹呢?

青:师兄其实没什么心眼,修习功课很刻苦,但从不私藏,有人问就倾囊相授,觉得这人值得一交。

笠:那的确是不错呢!不过交往中也是有矛盾的吧?请问讨厌对方的哪一点呢?

青:这问题,(笑)有点引战啊。

笠:抱歉……

青:固执,死脑筋。(果断)

笠:喂喂,刚说完引战就果断吐槽真的好吗?

霄:没个正经时候,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是认真的什么时候是玩笑。

笠:那真的很辛苦啊霄叔……您觉得跟对方相性好吗?

青:(大笑)不然为什么请我们来做节目?

霄:(点头)

笠:(挤眉弄眼笑)懂,懂。那个……你们一般怎么称呼彼此?就是师兄师弟吗?

青:我一般就叫他师兄,他叫我名。

霄:嗯,天青。有时候直接叫云天青。

青:(补充)一般那种时候,意味着我要准备睡具干粮去思返谷待一天。

笠:那青爹肯定不大喜欢被叫全名啊(笑),开个玩笑,希望怎样被对方称呼呢?

青:都行啊,叫天青就挺好,亲近。

霄:嗯。

笠:青爹啊,你家宝贝儿子好像对山猪有一种奇怪的执念啊?

青:唉……野小子从小一个人在山上长大,也接触不到太多东西……(有些自责的表情)

笠:比如“我就跟喜欢山猪一样喜欢菱纱……”(完全忽略青爹,掰手指)之类之类的……青爹你也会这样吗?比如“对师兄的喜欢比对烤山猪还多”这样?

青:我又不是野小子,唉,这傻呵呵的到底像谁呢?

霄:(看看一边的云天河,看看云天青,无解)

笠:那如果以动物来做比喻,您觉得对方是什么?

霄:(看看云天青)………………人。

青:= =哪个没事干把人看成什么动物啊,不就是人么?

笠:矮油~好多人喜欢叫自己男票或者女票什么小兔子啊小猫咪啊什么的,比较浪漫嘛~

青:……你们年轻人的浪漫我不懂。

霄:(已经不想说话了)

笠:噗哈哈哈哈,好吧大人的世界我也不懂——觉得与对方相配的花是?

青:别装嫩啊。花……我其实不大认识花花草草的啊。

霄:桃之夭夭。

笠:yoooooooo~青爹是不是很满足呀~话说,你们约会啊或者生日啊什么的时候觉得送什么礼物给对方好呢? 

青:就没约会过!(怨念)

霄:不知道,没送过什么。

青:嗯……师兄送过我一管笛子,我就请师兄吃过饭。(大笑)

笠:琼华穷到没饭吃了?!Σ(っ °Д °;)っ咳咳,开个玩笑。两位比较想对方送自己什么呢?

青:(想了想)唔……

霄:我什么也不缺。

青:(摊手苦笑)是啊,能送的我都不缺的。

笠:啊……是比较偏向于精神方面的吧?

青:也可以这么说。

笠:两人之间有一些像是性格啊或者其他方面的矛盾,是吗?一般是哪些会让两位对对方不满呢?

青:(抱臂看)我忍你很久了,看不见我跟师兄打起来你很不开心是吗?

笠:我错了_(:з」∠)_可是……

霄:多说无益,他没有错,我也没有错。

青:立场和认知并不太像,早就定好的事,我们都挣扎过,都拼搏过,但最后仍然无济于事。(摊手笑)

笠:感觉说了一个很伤感的话题啊……那换一下气氛?觉得自己的毛病是什么?

霄:(沉默)不太……随和?

青:师兄,你那不是不太随和,你就没有情商。

笠:等等青爹你说了什么可怕的东西啊,这样吐槽不会出事吧?(盯住霄叔)

青:(笑)其实师兄挺坦诚的,自己的错误他自己知道就会自己指出来。我的话……大概是……咳咳,太活跃?

笠:……您那是混世魔王吧,活跃?

霄:特别胡来。

笠:(大笑)霄叔说得好!其实我们下一个问题就是——觉得对方有什么毛病呢?
青:固执啊,一根筋,劝都劝不住啊。

笠:咳咳,青爹你太坦白了……话说两位相处这么久,做什么事会导致对方或自己不快?

青:太多了,当初也被气得牙痒痒的。(笑)

霄:哼哼。(冷笑)

笠:咳咳咳咳!你们的关系到达何种程度了? 

青:(轻佻笑)同床共枕嘛——

霄:(皱眉,瞪)

青:师兄我错了……

笠:o(*≧▽≦)ツ┏━┓同床共枕了?那有表白过吗?

霄:没。

青:(接)自然而然就在一起了。

笠:情到深处,情不自禁?(笑)有多喜欢对方呢?

青:这个……说不清啊?(看玄霄)

霄:天青挺好的。

笠:唔,那么换种说法?如果用爱情来说,觉得是不是爱对方?

青:应该……算是吧?我也没对过什么人有过这种感情,还是说不清啊。(笑)

霄:嗯,我也不大清楚什么是……“爱对方”,但是如果一定要把自己所有的托付给谁,我会给云天青。

青:(看着玄霄笑)我这条命都是你救回来的,什么时候你想要都行。

霄:(不解)你不早就是——

笠:咳咳咳!对方怎么样让自己觉得没辙? 

青:一直很……他说话总让我觉得说一半留一半,我揣测了半天,胆战心惊去问他,他根本已经忘了。┑( ̄Д  ̄)┍

笠:噗!好可怜啊~那霄叔呢?觉得青爹怎么样会让你觉得没辙?

霄:天青喜欢把情绪隐藏起来,我有时候觉得我根本不认识他,有时候让我觉得很陌生。

笠:青爹,你听到了吗!不要让人猜猜猜啊很容易心累的!心累了就会变心对不对?所以如果觉得对方有变心的嫌疑,自己会怎么做?

青:转折好生硬啊——

霄:(看看云天河)不怎么做。

青:……师兄啊……(弱弱地)

霄:?

青:没什么。(转头装纯洁)

笠:噗!别闹!纯洁的青爹,你觉得你最性感的表情是什么?

青:我怎么知道= =

霄:(皱眉,露出有点奇怪的表情)

笠:霄叔,你觉得青爹最性感的表情是什么?

霄:……难得严肃……的时候吧。

笠:啊嘞?原来青爹难得严肃的时候很性感啊,怪不得平时都……(笑)开玩笑啦,那青爹觉得霄叔最性感的表情是什么?

青:抓着我袖子不说话,盯着我看。(微笑)

笠:(托腮)哎呀,觉得话题好纯洁呢~那么两人之间最让自己觉得心跳加速的是? 

青:他做很多事都让我心跳加速,吓得我心都要跳出来了。

霄:倒在我面前——

笠:!!霄叔!这是春节特别节目,我们不要跟那些扯上关系好吧!嘛,既然两位这么纯洁——做什么事情的时候觉得最幸福?

青:他活着就不错。(笑)

霄:我也希望……他能活着。

笠:霄叔啊……_(:з」∠)_算了我不敢说你……两位吵过架吗?

青:你们都知道的啊,(笑)就那时候。

霄:嗯,我以前还没看过他板起脸的样子,还真要谢谢他们呢。

笠:霄叔……不要突然黑化啦,很吓人的。吵架之后,是怎么和好的?

霄:(摇头)后来就是参商永隔。

青:(摊手,笑)是啊。

笠:唉,这个话题好虐啊,希望转世后还做爱人吗?

霄:可以试试。

青:希望可以……

笠:什么时候会觉得自己是被爱着的?

霄:当初把我往后退赶我走的时候吧。

青:师兄其实……(笑)挺坦诚的。

笠:那么彼此对爱情的表现方式是?

青:没什么特别的吧,希望他能开心。

霄:理念不同,仅此而已。

笠:呃……那什么时候……会觉得对方不爱自己了?

青:其实师兄的确没给我什么安全感(笑)就跟他刚刚说的一样,有些事情理念不同,仅此而已。

霄:(神色复杂地看云天青一眼)

笠:彼此间有互相隐瞒的事情吗?

霄:应该没有。

青:嗯,我没什么好隐瞒的。

笠:包括你们的关系?

青:(笑)是。

霄:没什么值得隐瞒的。

笠:最后——觉得和对方的爱能维持永久么?

青:不好说吧?能长久最好。

霄:感情不是可以人为抹灭的,喜欢多久就是多久。

青:(笑)对。

笠:好哒~谢谢两位!希望两位能够长长久久能够长相厮守!新年快乐!

青:(笑)新年快乐!

霄:新年快乐。


© 半笠江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