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笠江南

冷圈欢迎你,为你开天辟地。永远的冷圈人,需要补档来wb找我

【青霄】与君同(中)

  “师兄,原来你这么舍不得我啊。”

  带了点软糯的江南口音,男人显然憋着笑意的声音有几分轻佻,在这茫茫一片虚无中格外出挑。他回头看着他口中的师兄,唇角含笑,一双桃花眼里似是有水波流转。

  回应他的是意料之中的沉默。

  ——苍茫不属于这里,温婉不属于这里。

  ——因为这里什么也没有,连废墟也没有。或者说,除了瀚海云涛和两个男人身边的竹中居所,这里什么也没有,——前提是如果那两个人,可以算是人的话。

  开口的男人晃了晃手中的茶盏,打碎了一杯鬼界景象的影子,他回过头去,身后那人果然因为自欺欺人的行为被发现而尴尬。

  呀,耳朵红了。云天青在脑海里调笑着,不过他还不敢说出来。

  估计再说下去,和他交谈的会变成了玄霄的拳头——若是羲和还在,那就一定会是羲和。

  在很多人的眼里,云天青唯一的优点恐怕就只剩下见好就收,方才刚惹得人恨不能把他拧成两段,转眼就变得伶俐,一双眼睛眨啊眨的,明明是个大男人,偏偏露出点孩子气的无辜。

  一开始,玄霄会被这一脸无辜的假象所蒙蔽,但是现在,他实在是太熟悉这人了,就算猜不透他挑着眉毛的小算盘,也能从他装乖的眼里知道肯定又有一肚子的坏水要提防。

  果然,那个笑得眉眼弯弯的云天青看了看身边的民居,又望了望竹林外的茫茫荒芜,然后将食指弯起放在下唇边。那模样一派天真,他又眨了眨那双含了水波似的桃花眼,轻声笑道:“师兄,想不想回去看看?”

  回去看看?回哪儿去?

  玄霄疑惑的表情尚未浮现就已然知晓,——除了这里,还有什么地方可以算得上是“回”?那个地方的青鸾峰,还有……琼华。

  ——沧海桑田,不过弹指。

  ——人间风华皆成空,笑也好,哭也罢,终究只是这化外的偶然一梦。

  ——梦醒之后,一切尽归虚空,又哪来的“回去”?

  云天青侧过头,扬眉一笑,倒了杯茶:“师兄,请。”

  不知他打的是什么主意,但玄霄还是接过茶盏,试探性地抿了一口,疑惑的看着云天青。云天青托着下巴坐着,眉眼都隐没在阴影里,玄霄看不清他是什么表情。蓦然一阵眩晕冲上头顶,他不敢置信地看向云天青。

  那人一把扶住他,让他缓缓靠在床上,撑着桌子闭上了眼睛。


  然后云天青就遇到了玄霄。

  一望无际的黄沙广漠,视野尽头的长河落日,不像是江南的烟云温婉,昆仑山下的风光,连美也美得如此豪壮。

  琼华派的山门金碧辉煌,直插入天,庄严肃穆。

  云天青遇见玄霄是在剑舞坪上,就在弟子房的包围之中,一抬头就能看见束着冠的褐发男人在练剑,认真得连汗水把头发黏了起来都丝毫没有察觉。

  那人不仅有气质,还有一张俊美的面孔。云天青笑吟吟地抱着手臂看他练剑。

  玄霄回过头看见了他,露出一个微微诧异的表情。

  ——明明素不相识,为何偏觉得如此眼熟?就像是百多年来的长相厮守。

  两人对上了视线,云天青笑得眉眼弯弯,一副天真纯朴的模样:“玄霄师兄,我是刚拜入门下的弟子,叫云天青。”

  云天青?

  记忆中恍惚有什么样的影子一晃而过,玄霄的眼神有些微疑惑和戒备。视线跟随着云天青,直到他背着轻便的包裹,走进房间还关上了门。——那间房正是玄霄的房间。

  云天青从来不是省事的人,自从这人来到琼华后,从来只有修行练功的琼华有了欢声笑语,……还有了大呼小叫。捉弄师弟师兄或是偷溜下山给师妹师姐带些小小玩意,把琼华闹得鸡飞狗跳。

  玄霄向来稳重自持,因此就连“讨人嫌”这么一句不算骂人的话也从未说出口,但他觉得,似乎那个总是粘着他的师弟,好像知道他的想法。也不知那人跟别人说了些什么,就连门派里年纪最小的夙莘师妹,看他和云天青的表情也总带着一点促狭。

  空灵飘渺的声音出自云天青手中的青色笛子,乐声清淡悠然,恍若风拂竹林的吹叶细声。点点飞红中翩然而下,白衣蓝边的年轻男子清隽英挺,唇角似噙了一抹浅笑,一双眼里似是有水波流转。

  玄霄抬起头,他皱着眉看着不老老实实呆在地面上的云天青,一边算计着是罚他去思返谷反省还是五灵剑阁抄书,一边忧虑着他左手的伤势。

  ——后来,云天青不知用了什么方法,骗了玄霄一起离开琼华,留几位长老看着双剑,眼睛都要瞪了出来。

  没过几年,夙莘也偷偷留下了山,坐在青鸾峰顶的木屋里一副大爷模样,面带嘲讽:诶呦,云天青竟然还懂得轻薄以外的事情,实属难得。

  山下的云家村里口口相传着,黄山青鸾峰顶有两位剑仙,一位对谁都好得那么若即若离,一位严肃刻板却重义重情。

  他们在一颗大树下盖了一座木屋,又在树上盖了一个树屋。那位对谁都很好的剑仙给一个山泉边的山洞取了个名字,叫石沉溪洞。


  ——“师兄,老实说吧,什么时候想起来的?”

  “大概……是夙莘开始没大没小的叫你青哥的时候吧。”

  玄霄用漫不经心的口吻回答道,换来云天青的抗议。

  “师兄,你居然瞒了我那么久,怎么觉得这趟回来你就学坏了?”

  “近墨者黑吧。”云天青式的轻佻言语从玄霄嘴里下意识地吐出,他们两人都愣了片刻,相视一笑。

  那是一个繁星灿烂的夜里,云天青躺在树屋的屋顶上,侧过脸去看身边的男人。那人似乎被皎皎河汉所迷,半晌才开口,说的却是天悬星河。

  说是“回来”,却将他们身边人的轨迹全都改写。这次的梦里,玄霄和云天青没见过夙玉,双剑也并未投入使用,更莫提灵光藻玉,还有云天河。

  “天悬星河……”云天青喃喃道。“毕竟还是我儿子呢,没了那个野小子,好像很多事情都突然不一样了。”

  不知道是谁的手先盖上了谁的,耳鬓厮磨着的两人好像都有些不大清醒,掠下高树,几乎是搂着进了木屋,也不知道是谁的脚尖一勾带上了木门,只留下彼此的心跳和被人忽略掉的,门一声委屈的“吱呀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未完待续-

 

热度(2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半笠江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