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笠江南

冷圈欢迎你,为你开天辟地。永远的冷圈人,需要补档来wb找我

【素钗】开市

钗曜日年初六贺文❤



  素还真才躺下没多久,就被噼啪鞭炮声吵醒。历来节假日不休的苦境反派协会难得给他几天休息机会,这阵炮放得让素还真一头雾水:他怎么不记得年初六有放炮的习惯?


  披衣起身,天还未亮,素还真套上衣裳鞋袜,推门而出,刚好遇上叶小钗。


  都是匆匆洗漱过的模样,两人交换一个眼神,同一个世界,同一种迷茫。


  琉璃仙境已搬至翠环山上,厅堂正设在玉波池边,一线生在门外放了一挂鞭炮,不知多少响的,炸了好一阵子。素还真一句好友即将出口,脚步已经踏过屏风,瞬间看见几个身影,立刻将到嘴边的话咽了下去,调整面部肌肉,换上诚恳而抱歉的笑。


  “前辈新年好,劣者打算今日拜访蒿棘居拜年,没想到前辈竟来到琉璃仙境,是素某失礼了。”素还真趁着几个人还未开口,开始忽悠,“阁下是……”


  “禅剑一如,寄昙说。”楚天行笑道,“吾名九风萍舟楚天行,素还真,久仰了。”


  “前辈客气。”


  “好说了。”


  傲笑红尘和寄昙说并立一边,一脸正经地看两人打哈哈,一线生放完鞭炮回来,招呼他们二人和叶小钗一起用早餐。


  素还真当然知道傲笑来此是为别事,寄昙说与楚天行一半一半地来探听消息,傲笑却绝不会来此拜年,此事他另有打算,不过若是现在坦白,恐怕又是一场“是非功过,以手中三尺青锋做个决断”。他看叶小钗,叶小钗假装看了看风景。


  好容易将三人送走,素还真捧着茶杯“哎呀呀”一叹,一线生心头一跳,好戏开场。


  “好友,今日放起鞭炮,是何意思呢?”


  一线生一摸胡子,也笑着“哎呀”回去:“年初六,琉璃仙境开市,当然该放鞭炮,图个喜庆。”


  叶小钗仿若充耳不闻,任他们你来我往。


  “据吾所知,琉璃仙境非是商铺店面,何来开市一说?”


  “诸位反派难得放了春节假期,掐指算来,也该是琉璃仙境开张时日了。”


  素还真尚未回击,便与叶小钗同时听闻琉璃仙境外的动静:万古一魔,逆天为主。


  天魔茧念完最后一句诗号,刚好走进琉璃仙境,分毫不差。


  ……这些反派全年不休吗?


  送走几波正道反派,素还真哑然失笑:“屈大军师真正是神机妙算,琉璃仙境确实是今日开市了。”


  一线生最听不得他一句“屈大军师”,施展茶遁跑了。


  于是就只剩下叶小钗十分有耐心地与素还真大眼瞪小眼,——尽管素还真已经感受到他心音发来的一串串弹幕。


  “既然开市了,是否应该洒扫一下呢?”


  叶小钗点头应允。


  然后他难得后悔了这个决定。


  在所有人看来,叶小钗都是一个坦荡没有秘密的人,包括素还真,乃至叶小钗自己。


  直到素还真在叶小钗的衣箱中,找到了一件压箱底许久的衣裳,保存十分完好,还带着樟木柜子的淡香,白色主体镶嵌红边,简洁明快,不过分冷静也不过分炽烈,恰到好处。


  可是这衣裳的身形大小与样子,都不是叶小钗曾经穿过的模样,单论大小而言,于素还真来说倒是十分合身。


  素还真记得这件衣裳。


  是神秘剑客身上那样的衣裳,或者说一模一样。


  但这件衣服并不是神秘剑客的,而是素还真的。当年初次现身的神秘剑客实为素还真一个化身伪装,后来的神秘剑客确实是真正的风随行,素还真的化身也归了本体,神不知鬼不觉,这套衣裳就再也没有穿过,也再没看过这件衣服,素还真并未在意,却不想是在叶小钗这里。


  再整理,还有白发剑者的,有百炼生的……甚至还有灵啸月的,都整齐叠作豆腐块,摞在箱子一边,虽然干净整洁,却能看出许久不曾动过,每件衣衫都有深深的折痕。


  叶小钗方整理完书橱,一进内室就发现自己留存的那些衣裳被抱出来放在一边,素还真抬头看他。


  他看看素还真,看看那些衣物,无言以对。


  “叶小钗,你这是……”


  叶小钗摇摇头,蹲在地上,与他一同拾掇,又腾出一块空间,将这一摞衣裳放了回去。


  素还真眼睁睁看着他把那些衣服放进衣箱,占去他衣箱一半位置。


  [这是为你留下。]


  他忽然道,素还真不解。


  [先前你千日之忘化作解锋镝之时,吾更肯定了自己的做法。]


  [这些都是素还真的记忆,吾不知想起对你而言是不是好事,但如若是你,想起是必要之事。]


  [江湖路险,如果有一日吾再次死去,吾希望能为你保存你之印记,能够让你早日归来。]


  素还真默然许久,才找回自己一点声音:“我……”


  叶小钗摇头,道:这条路上,必然有不断的牺牲与死亡,或是叶小钗,或是别人,或是素还真,你之方向,有叶小钗一路相随。


  素还真端详他熟悉面孔,右手手掌拍在他宽阔肩甲上。


  外面又吵吵嚷嚷起来,叶小钗拍拍他,与他一同出了门。


  琉璃仙境的厅堂,光芒大作,鼓风机吹得人睁不开眼,一线生举着螺丝刀出来,就听见有人在念诗号:


  “天地不语,劫祸化身。杀伐净世,吾命逆神。”


  一线生递给素还真一个幸灾乐祸的眼神,素还真当做没有看见,迎了上去。
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半笠江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