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笠江南

冷圈欢迎你,为你开天辟地。永远的冷圈人,需要补档来wb找我

【青霄】千回-引

  云天青踏进楼梯道时一身雨水,还有甩不掉的一身酒味。

  

  他双臂护着怀里的电脑包,右手抓把雨伞,左手拎个食品袋,快餐盒里的宵夜在潮湿空气中散发一种诱人香气。

  

  憋屈地夹着胳膊从裤兜掏出钥匙,别扭地以一种奇特角度将钥匙塞进钥匙孔,顺着抽出钥匙的惯性拽开第一道大铁门,云天青在第二道防盗门前停住脚步,左脚蹭右脚地脱下鞋。

  

  正当他想再次挑战此难度系数颇高的专业级开门方式,防盗门蓦地开了。

  

  玄霄听见响动出来,认为此等人间惨景不忍卒视,就手接过他怀里手上的一堆东西,才使他顺利进门。

  

  云天青进了门,踉跄着爬进卧房,眼睛半闭不睁地摸进浴室,冲了把热水澡后终于活了过来,套一身老头衫往玄霄身边沙发上一靠,惬意地长叹一声。

  

  玄霄把他带回来两盒烤串从保温袋里拎出来,两人一边看电影一边吃,间或闲扯。

  

  “做完了?”

  

  “是‘终于做完了’,哎呀,这大项目接一个能短十年寿……接下来大概能休息好一阵子,只要他们不找我麻烦。”云天青叼了个掌中宝,说,“没事儿,反正没事别找我,有事儿也别找我,找我我也不在。”

  

  他晃了晃工作手机,屏幕亮着的是百年难得一见的关机画面。

  

  “这话应该说给你老板听。”玄霄评价。

  

  云天青干咳两声,说,这家掌中宝真好吃啊。

  

  然后话题就被云天青带跑了。

  

  先前团队的庆功宴上他被灌得有些狠,一大桌菜没吃到两口,被人盯着灌得满肚子都是酒。就算他酒量着实不错,也有了三分醉意,捱到家里还算比较清醒,热水一冲就开始颠三倒四起来。

  

  电视里播放着看见开头就知晓结局的电视剧,屏幕里面西装革履的老大与他的忠犬黄毛小马仔正在交谈,玄霄没换频道,也没去看,倒是云天青眯着醉眼迷蒙地盯着电视方向。

  

  小马仔咬着牙拍自己的排骨胸,说,大哥,救命之恩无以为报,弟兄们离不开你,就让我一个人去吧。

  

  老大特别情深义重:不行,你别老想着欠我恩情。

  

  云天青看了一会儿,偏过头问玄霄:“玄霄,我们是过命的交情吧?”

  

  玄霄不理他,打算放他疯完。

  

  他大概是醉了。

  

  但他酒品向来不错,通常晾一会儿就能恢复正常,玄霄并不担心。

  

  只是今天似乎不是通常状态。

  

  电视里的小马仔已经锒铛入狱,被判处极刑,正吃着断头饭;而他死死咬住不肯供出的大佬,在灯红酒绿之中跟身边新的忠犬马仔讥笑:哈哈哈,还真当我是想救他?给他一个人情,不就是为了今天?

  

  云天青置若罔闻,还在锲而不舍:“玄霄,我们……我的命可以交给你。”

  

  “我们”什么?他说得很轻,语音模糊,下半句却字字清晰,玄霄心里忽然“咯噔”一下。

  

  一串废话玄霄一句没听进去,独独这么一句扎了心窝,像是什么时候也是这个人对他说过,偏又完全没有可能——又不是武侠小说。

  

  他心里的千回百转云天青不知晓,他已经滑下沙发,仰着头翻白眼似的望着玄霄:“你呢?”

  

  “……”玄霄皱起眉头,伸手去抓他,“去睡觉。”

  

  “我对你那么好,你这么说我真会伤心的。”他闭上眼睛,显露出难得一见的疲惫,就在玄霄架住他身子的时候,他又问,“你会不会交给我啊?”

  

  “给不给啊?”

  

  玄霄看他一副无赖面孔,没好气道:“给给给,滚上床睡去。”

  

  云天青闻言一动,忽而睁开双眼。

  

  他的眼神很亮,一扫方才疲态。

  

  玄霄当他又在打什么坏主意,却见他粲然一笑,左手一翻,自虚空之中抽出一把长剑。

  

  大概是一柄剑。

  

  一把像是尚在火中锻烧的剑,极其热烈地凝结出奇特的模样,却有些黯淡,像是尘封百年未经擦拭,却又并非蒙尘。

  

  玄霄只在博物馆里见过两次这种特色鲜明的冷兵器,却莫名觉得那柄剑十分熟悉,像是当初遇到云天青时的感觉,甚至更深刻些,仿佛他一生都与这柄剑纠缠一处。

  

  一切都只在刹那之间,他疑惑才起,便觉心口一凉,那柄剑刺入玄霄胸口,疼痛蓦然席卷而来。

  

  云天青握剑手法相当专业,手指一转,剑已送入。

  

  一切都只在刹那之间。

  

  殷红血水浸在浅色家居服上,刺入云天青的眼帘。

  

  玄霄抓着云天青的手,却掰不动分毫。

  

  云天青神色未变,眼中满盈的笑意全成了无可抵挡的坚定。

  

  正手进,反手抽出。

  

  为羲和贯穿的伤口泼洒出一蓬鲜血,玄霄的躯体在生命流逝之中逐渐消散,蒙尘一般的羲和隐隐亮了些许。

  


© 半笠江南 | Powered by LOFTER